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转: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秩序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学校将组织开展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1周(9月4日-8日)。
二、检查内容和要求
1、教师到岗情况
主要检查教师上课迟到、早退、缺课和调、停、代课等情况。
2、教师教学文件准备情况
主要包括任课教师的教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进度表)、教案、教学课件、平时成绩登记表(学生花名册)等准备情况。
3、课堂教学情况
主要包括教学环境(包括教室教学设备、灯光及卫生、安全设施等)、学生出勤情况、教材携带情况课堂纪律、教学氛围、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包括有无排漏、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所、时间方面冲突等)。
4、对上学期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关注,及时整改,整改情况写在本学期报告中。
三、相关要求
1、本次教学秩序工作检查,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反馈信息,解决问题,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2、各学院请于9月8日(周五)下班前,上报第一周教学秩序检查记录表(见附件1,电子版即可)。
3、各学院要及时总结教学检查情况,撰写《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报告》(见附件2),并于9月1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985530481@qq.com,签字盖章版交到行政楼213。
联系人:李芳;电话66617089。
 
教务处
2023年9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