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美高梅学前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美高梅学前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自2023年9月起至2029年8月止学前教育专业于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能够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更是展示出美高梅扎实而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成果。
学前教育专业于2022年11月14日至23日,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线上考察,由教育部委派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张家琼教授为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组成专家组对美高梅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联合线上考查。11月23日下午,专家意见反馈会中,专家组成员在肯定专业成绩的同时,也分别围绕专业认证八项指标,逐条反馈查证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后续整改指明了方向。
师范专业认证是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美高梅聚焦教师教育发展,全面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强化实习实训和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师范类专业办学条件,大力开展课程教学和质量评价改革,有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下一步工作当中,美高梅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发展战略,坚决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决策部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扎实推动美高梅官网正网各专业特色发展、卓越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