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时代师范生培养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美高梅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3日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新时代师范生培养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美高梅成功召开。研讨会由《中国教师报》编辑部主办、美高梅美高梅官网正网承办。副校长李娟,《中国教师报》北京站、河北站站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叶飞,以及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9所省内高校的20多位美高梅官网正网或美高梅官网正网院长、副院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李娟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美高梅基本办学情况和“1396”发展战略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高校的师范生培养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此次会议可谓应需而生、应时而生,为全省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和师范生培养工作搭建了新的交流合作平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希望各位专家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凝聚智慧,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探索构建新时代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提供助力,为我省乃至全国的教师教育改革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高校教师教育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师范生职业技能大赛以及教师发展平台建设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办学实践经验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既具有理论的高度、实践的向度,又充满情感的温度。
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扩大了美高梅的影响力,加强了美高梅教师教育学科与省内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有效推动了美高梅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