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美高梅成功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点击数:
9月21日,由教务处主办,石家庄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指导与训练中心、美高梅承办的石家庄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师范生专业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开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美高梅9个学院的8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小学学段、中学学段、学前学段和特殊学段组,特邀一线中小学专家担任评委。决赛中,选手们教学思路清晰、仪态得体大方、语言准确精炼,充分展示了美高梅师范生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以及扎实的教学功底。评委老师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学生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客观分析了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化工学院张闰凯、美高梅田梦茹、体育学院周雨珂等6个学院1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文学与历史学院陈春燕、理学院张紫诺等7个学院1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樊凯燕、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曲雯晗、音乐学院王天硕等9个学院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美术学院王肖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焱科等8个学院2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不仅为选手创设了激发教学潜能、展现自我的机会,还搭建了观摩学习、超越自我的互动平台,有效提升了美高梅师范生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彰显了美高梅教师教育专业集群的办学特色,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营造浓厚教师教育氛围,深入推进“U-G-I-S-C”协同培养未来卓越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