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美高梅2023年招生宣传之美高梅官网正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7日  点击数:

1 招生计划

2023年本科分专业计划

 

备注:所有招生计划面向河北省生源

2 录取分数线

美高梅近两年专业录取分数线

 

3 美高梅官网正网

教师教育学,其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教育系,2013年改建为美高梅官网正网,2019年更名为教师教育学。学院设有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和教育技术学6个本科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小学教育专业为河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河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并已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河北省学前儿童心理教育学会、石家庄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石家庄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等挂靠或设在美高梅。

       

                         “石家庄学院正定县学生实践基地”共建签约      与正定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学院现有教职工79人,其中专职教师64人,教授4人,副教授24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入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II)”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1人,石家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石家庄市社科优秀青年专家1人,石家庄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石家庄市级教学名师1人,石家庄新型智库专家2人。

       

                                        王晓勇老师荣誉证书                                           张燕老师荣誉证书

学院在校生近1400人。学院以教育学与心理学为学科基础,注重加强学生学科理论和应用能力的建构,不断推进以课程和方法为重心的教学改革。实施“四段渐进式”人才培养模式,阶梯递进式开展学生的职业认知、技能训练、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研习,提高学生在职业环境下的能力与素养。
学生风采

       

                                                     合唱团参加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国家奖学金证书

          

                                                            学生在舞蹈教室学习舞蹈技能                 学生在书法教室练习书写毛笔字

学院拥有具备综合功能的现代化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仪器设备价值近1800万元。同时积极推行“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开放式合作办学模式,与石家庄市区县教育部门和知名学校、教育机构(集团)紧密合作,形成了教学、实习、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在基础心理实验室参加技能实训                   学前教育专业与石家庄翰林幼儿

                                                                                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授牌仪式

          

                                                  特殊教育专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汇聚青年学智,践行‘1396’发展战略”青春讲堂

                                                                       

学院组建了由骨干教师指导的卓越师范生研究团队、童心童行学研团队、青言星语学研团队、“心+”学研团队,师范生八项技能训练项目开展活跃,通过组织学生高频次参加学术训练、教学观摩、研讨和读书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教师技能的培养。学院圆满完成石家庄市小学生免费托管调研、石家庄市学区制改革调研、石家庄山区教育扶贫调研等大型调研活动。近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优秀的毕业生群体遍布中小学、幼儿园以及企事业单位,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学生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逐年上升,多人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石家庄学院卓越师范生研究团队

校园风景

       

                               “知行合一”实训楼一楼大厅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图书馆一楼

                                                  

         

                                   “厚德博学”文化石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春天校园内盛开的桃花     

4 专业介绍

应用心理学

非师范类专业

       

                                          学生身心调试训练                            临床咨询见习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具备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能够在学校、企业、社区、社会服务机构、司法、行政管理部门胜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人力资源测评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4年,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3至6年内完成学业。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招生咨询电话:

13483167856 高老师

13832365049 李老师

学前教育

师范类专业

       

                                   学生在绘本馆参加讲故事技能训练               学生观摩幼儿园教育活动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省会,面向河北,始终秉承美高梅“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师德修养和教育情怀高尚、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扎实、保教理论知识深厚、专业实践能力突出、善于学习反思、沟通合作,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幼儿园教师。

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4年,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3至6年内完成学业。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招生咨询电话:

15612185568 王老师

18931986105 郭老师

小学教育

师范类专业 

       

                                        学生在小学实习实践                             实习动员会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立足石家庄,面向河北,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规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小学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和强烈的创新意识,身心素质良好,具备较好的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研究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能在小学从事语文、数学、英语、活动等多门课程教学和教研工作的多科型教师。

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4年,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3至6年内完成学业。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招生咨询电话:

13780216680 辛老师

13831145632 池老师

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

师范类专业

学生学习教师语言技能课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石家庄市委托培养的公费师范生,招收填报该专业志愿的河北考生,录取新生报到入学前与学校及培养计划县(市、区)政府签订公费培养协议,就读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补助等费用由培养计划县(市、区)政府代缴,入学后不得转专业。学生毕业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后,须履行义务,回签约县(市、区)以下(含县城)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

学制与修业年限:基本学制为4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招生咨询电话:

13780216680 辛老师

13831145632 池老师

特殊教育

师范类专业 

       

                                 学生在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参加教育实习              学生在开展感统训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具备扎实的特殊教育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在针对特殊儿童的教育、康复及科研的相关机构从事评定、康复、教育、咨询、研发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4年,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3至6年内完成学业。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招生咨询电话:

18032474736 贺老师  

18803210319 亢老师

5 校园活动

       

                                       春季运动会运动员合影                         雷锋月志愿活动

           

                                        劳动技能大赛作品展示                          五四合唱活动

 

欢迎大家报考

石家庄学院美高梅官网正网

招生咨询电话

0311-66617318